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 1 ]  [ 2 ]

人 活在這個世界上要的是什麼?你有問過自己嗎?每個人也許都有不同的答案,但我歸納一下不外只是兩個字− “快樂”。如果你不自覺那就往往會迷失,不知自己在作什麽。

但是現在人因選擇多,太自由,所以對什麼都無所謂;不再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擁有。對愛情和擇偶就如上百貨公司買東西,表面上會精挑細選,但卻目迷五色而作了錯誤的選擇。賣東西買錯了有時還可以換,什至退貨。若是選錯對像,那就是一生一世的事了。

選對像難,其實選購物件也一樣難。因為現在東西太多,流通管道多,商人也太會偽裝了。就如手機吧,市面上幾十個牌子,每個牌子也有幾十款。手機,特別是智能手機是一種精密電子設備,完全是一部小電腦的設計。普通人是不容易了解的,即使像我們這種專業人有時也會受騙。

一般人購買這些精密電子器材大都是依靠告廣告,熟悉的賣家,或朋友的介紹。很少考慮到實用性及性價比。也沒有專業的朋友可咨詢。往往買到了些爛貨還自鳴得意,實在好笑。

靠朋友介紹有時還比較可靠因為他用過。但大多數是受廣告影響,然後才向朋友、親人咨詢,最後憑自己的感覺買了。

有兩個朋友的手機老舊了,一些現代化的功能,如網絡電話,拍照功能都無法使用。他們最近到中國探親。於是我找了一款手機介紹他們買。這款手機是我在網上找了好個月才決定下來的。本來他們可以有錢買 iphone 的,但一來年紀大了,又不肯花時間學,而且 iPhone 出於安全的考量設下許多限制,對一些知識、價值觀不高的人來說肯定很幸苦。例如 iphone 的藍芽只輸出音樂不能傳送文件;其實可以用第三方軟件打開,到時要花錢,那肯定麻煩多多。於是找了這款 Andriod Phone 給他們。

這是一款中國華為公司的產品。你說為什麼不是其他牌子,第一, 市面上只有兩個半主要手機系統,(1) iPhone, (2) Andriod (2.5) window。除去了iPhone 那只有Andriod 及 window了。Window Phone根本不成氣候,連考慮都不用。那剩下的只有些Andriod phone了,Andriod Phone 目前是市佔率最大(但不是最購錢的)。盡管它是強姦 Apple 所生的野孩,但法律上暫時還是合法的。而且有 Apple 的血統,應用軟件也多。

那麽你說為什麼不選三星或其他的呢?除非不得已要不然三星絕對不會是我的選項,這是因為一來他們的商德令我討厌。二來產品品質口碑不好。排除了這些因素剩下的就是性價比了。

Adriod 手機從二百元到二、三千元都有。太低價的性能肯定不足,而要花上千多兩千元,那倒不如去買 iPhone。所以剛開始還確實很頭痛。最後決定把目標定在RM 600左右。決定後就在網上找資料。最後鎖定了聯想的 Lenovo A850。價格在本地大約是RM 600~RM700左右。本來我要先買的,但剛好預算用完了。不過介紹不少人去買。

就在去年㡳在網上看到了華為推出一款中價機,在對比之下我決定放棄聯想。華為是中國最大的電訊設備制造商,進入手機業雖然較遲, 勝在有通訊方面的專業技術,而聯想則在個人電腦生產上有經驗,都是硬件生產大廠家。產品品質、技援及售後服肯定沒有問題。

華為這款手機據說是針對另一家手機商小米而生產的。長話短說且讓我們來看看這款手機有什麼長處。

(1) EMUI 2.0 (Emotion User interface) 這是華為自己研發的人機介面。也就是整合 Andriod 4.2系統軟件中的功能,使用戶更容易控制和操作手機的。目前是第二版。有自主研發的精神,值得支持。例如下面是 EMUI 下的兩種顯示,一種為標準,一種類似 Window Phone 的簡化大圖標,方便年紀大的人使用。


(2) 屏幕採用 iphone 5 所用的 LTPS (低溫多晶硅技術-Low Temperature PolySilicon LCD)),OGS全貼合工藝。這種工藝讓屏幕面板更薄,透光率更佳,顯示效果會有顯著提升。而LTPS(低溫多晶硅)是一種製作屏幕的技術,LTPS的好處是響應速度快、可視角度大、色彩還原逼真、動態畫面好。下面兩張圖教你分辨有OGS全貼合和沒有OGS全貼合工藝的手機。

左邊為沒有OGS全貼合工藝,右邊為OGS全貼合的手機關機後的面板。現在你會分辨了吧!

OGS全貼合還有個好處就是在陽光下不會產生炫光。

(3) 5.5吋大幕及1280X720的分辨率,雖然只有294ppi, 但比312ppi沒有OGS全貼合的還要清晰。適合年紀比較大的人及上網。

(4) 兩個攝像頭,前為三星5百萬像素鏡頭,後為8百萬像素SONY 第二代BSI鏡頭。能拍攝1080p 的Video。

手機拍照的素質不只在於攝像頭分析度,。攝像頭的品質及操控的軟件才是關鍵。但很多人都被多少多少M pixels 給騙倒。所以像華為這等大廠標出的還是比較可靠的。

(5) 4核1.3GHz CPU ,2G RAM 和8 G ROM。很多RM1000以上的手機也都只有些1G RAM,所以2 G RAM 將使得手機在執行多任務時比較順暢,8G 的ROM也可以讓你安裝更多軟件。

(6) 語音助理。也是華為自身研發的技術,雖然還有待加強,卻是目前少有的華語語音助理。這不是一般指令式的語音功能,而是類似 iphone Siri人工智能的語音功能,會分析你所說的話而作出建議和回應請別和普通的指令式語音混淆。





這個功能是在購買前是沒有預料到的。而這款手機在中國只賣RMB798-。所以一上市就賣個滿堂紅,被稱為為神機。但本地還沒開賣,價錢肯定比現在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聯係我,我可以指導你如何網購。但一般網購很多賣假貨,你必須懂得如何閱讀賣家所提供的資料才能判斷真偽。

我朋友在中國買的比我網購還貴,我這部連郵費只花了RM580,還送了三張保護膜,一個剪卡器和保護外套。超值。

我常常都能找到價廉物美的東西。是上天的照顧也是自身的因素。因為我

一、不貪,量力而為。

二、有知識。憑知識去判斷物品的真偽。

三、不耻下問。不懂找人問,沒人問就要去找資料。


[ 1 ]  [ 2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