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中國人因國家戰亂大量移居海外各國,特別是東南亞各國。有位鄭姓華僑後裔成為了國王所依重的大元帥,並封為皇子。


原任國王因宮廷政變被殺,鄭大元帥後來平定政變成為了新國王。

國王在中國家鄉的鄉親聽了,與有榮焉。馬上派人晋見國王,要求他給點好處照顧鄉親。國王聽了甚是為難,不是不想幫而是怕當地人知道了不高興。但國王還是派人挑了幾擔鹹菜送回家鄉。

鄉親們一見大怒。大駡國王沒本心,當了國王卻只送給鄉親們幾擔鹹菜。一怒之下眾鄉親把國王的祖墓挖了起來。這是極其毒辣的做法,挖人祖墓意即要人絕後,不是深仇大恨的事沒人要做這等事。

國王的祖被挖開後,人們發現在墓中有一窩小烏鴉共有九隻。挖完人家祖墓氣還未消,把幾擔鹹菜掀翻倒掉。那知一倒出來卻發現原來鹹菜下面都是一條條的黃金。這時鄉親們才懊悔錯怪了人。但大錯已成,國王的祖墓風水已破無可挽回。九隻未長成的烏鴉代表國王只能傳到九代。

這個國王就是泰國曼谷王朝第一代國王拉瑪一世鄭華(1782年-1809年在位),名帕佛陀約華朱拉洛(泰文:พระบาทสมเด็จพระปรโมรุราชามหาจักรีบรมนารถ พระพุทธยอดฟ้าจุฬาโลก。)

這個故事是我幾年前倍同一位老人家到曼谷拜佛時,聽寺中一位居士所說的。信不信由你。

現任泰國國王,1946年登基的拉瑪9世陛下,中文名鄭固(泰文:รัชกาลที่ ๙;1927年12月5日-),諱名:普密蓬·阿杜德。今年已經86歲了,雖然年青時勸政愛民,現在也深受民眾愛載。但在他任內發生了高達19次的軍人政變。使泰國徒具民主之名而無民主之實。

始自1990年的「對王室不敬罪」自1956年正式寫成為刑事法第112條後,已使泰國的君主立憲制形同廢物。成了軍隊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利器,歷次軍事政變把民選政府推翻都少不了背後泰王的影子。

但泰王已垂垂老矣。唯一的兒子又不成材,不止不得民心而且據說身染重病去日苦多。泰國王朝是否應驗了烏鴉的傳說?泰國將何去何從?看來只有泰國人自己能解答了。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