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口舌的威力(2)

口舌的威力(1) 口舌的威力(3)

在決定重回校園後, 本來想直接到國外升學,而且很想到日本。但是不是限於條件不合就是找不到擔保人。當時雖然有一些學長在日本留學多年。但由於各種原因, 他們都幫不上忙。而且費用相當高。於是決定先在本地把高中唸完再作打算。

進公立學校那是不用想了, 因為這是馬來西亞, 我又是華人。我本來就是獨中生, 於是轉向獨中打主意, 但是又不想再回到我以前輟學的學校。當時我聽說寬柔獨中辦的不錯, 於是打電話去問。但是他們說他們不接受電話報名, 要我親自去。於是我就騎了摩多車從吉隆坡到新山去報名。還記得當天早上下着傾盆大雨,我清晨冒着雨南下, 一直走到芙蓉雨才停了下來。

中午時分我到達寬柔中學。見到了校長, 說明來意。大概他看我一臉菜色,一身落魄樣。馬上開口說不收超齡生。我一聽就“肚懶”了;就問他說:為甚麼昨天我打電話來問不說清楚?我已經在電話中說明了我是超齡生。他聽了也沒解釋, 就拿出一份文件試圖說明這是該校的政策。其實學校有權收他們想要的學生,我沒甚麼好說的。但不該讓我幾百里的白跑一趟。最後只好“懶懶”的回家了。

我不想在吉隆坡唸書另一個原因就是不想受到父親的干擾。最後在吧生一間獨中落了戶。可是好景不常,只唸了兩個學期就暴發了小學潮。我差點就當了祭品, “前途無亮”。事件發生後,我對這間學校已經心灰意冷。決定轉學,當時班上有位同學的姐姐在檳城唸先修班。於是提議轉學到檳城去,當時全班同學和我的感情很好,
見我們要走了, 都很傷心。也都不願再留下來。但並不是每個家長都有能力及讓他們去。 只有五位同學能和我上檳城。因此其他同學只好轉去另一間學校。就這樣,這個學校唯一的精華班, 就因為校長的昏庸、不誠信而散了。

說到這裡我要打個岔。對最近鬧的滿城風雨的兩件“華教事件”。實在感觸良多。冰凍三尺, 非一日之寒。在“民族教育”的大帽子下面,到底有多少見不得人的事件被蓋住?為民族教育真正犧牲、受害者。又何止林連玉、陸庭俞、沈幕羽。為甚麼幾十年來在民族教育的神壇上就只有這三個神主牌。身為獨中人, 我曾經見証了最卑鄙、骯髒的斗爭。最無耻、無能的管理人。許多人相信和我一樣,對於華教事業的心情正如曹操吃雞筋一般無奈。

在安頓好其他不能去檳城的同學後。並約好每年都要相聚。我們五個人就在第三學期落戶檳城一間著名獨中。在這裡我的運氣真正開了。我們這五個人,最後有兩個進入大學。一個進了職業學校, 並成了一間美國電子廠的技術人員。一個成了家族事業的管工。一個為愛情瘋了。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