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常言道:“大富由天小富由儉”。“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 也是老生常談的話。但是人人都不夠錢用。尤其是今年在弊政治下百稅增萬物漲,人人都在為張羅錢而煩惱。

但現實如此,期待新政近期已無望。日子下來還得過,更何況華人新年又要到了。所以與其怨天尤人坐以待斃,倒不如實在點想想辦法。

第一個辦法是節約。盡量少在外吃、喝。我現在都自己帶飯去辦公室,晚上把雜糧洗淨泡浸。第二天早上用光波爐煮個十五分鐘就可以了。

不得已到茶室,叫開水就可以了,最多五⻆錢。叫杯咖啡或其他飲品起馬要塊多兩塊錢錢,若是咖啡、美祿只一小杯天氣又這麼熱喝了還要加杯水,真劃不來。

要不然自帶茶,叫一壺白開水RM2~2.50。喝完再添。還有自帶給合一,叫一杯白開水也是很便宜的,不過別被店員老闆知道。


第二買便宜菜,大型超市,常常有些將要過時的果菜,檢不太差的買,價格會便宜很多。這些貨品通常會加上特別標籤。

第三檢廢紙,我每天一早到辦公室一定先看信箱,通常都有不少廣告宣傳紙,還有高利貸的貼紙,我通通取下。帶回家當費紙賣,賺點小錢。

第三互聯網找錢。不過這種錢不容易找,你得有點功力才行。

互聯網盛行的今天,從七至七、八十歲幾乎無人不曉。尤其是年青人很多沉迷在 FaceBook, Instagram..等等社交網站,在網上東抄西凑,發了些不知所謂的貼,愚人自娛。 玩成了低頭族。但大多是上網花錢、花時間。沒有幾個是從互網上賺到錢的。

年青的低頭族很多還是在花父母的錢。由於長期低頭,血液流通不正常,不只影響健康也影響智力真是何苦。當然我不是說  Facebook 一無是處,昨為朋友間的一種聯係是不錯的,特別是與遠方的朋友。你上Facebook 越多,Facebook 賺越錢,你卻花更多上網費。

花自己的時間、健康替人賺錢。倒不如寫寫 Blog 可以煅練自己文筆,運用自己的知識也同時賺點零用錢。但是維持一個 blog 不是容易的,要有錢賺更難。這裡面有很多技巧,但不方在此細說。但最要是你的blog要有些值得人看的內容。

我曾支招給一些朋友,但沒人相信。但這一位卻是無心插柳成陰,他並不期望在網上賺錢,卻偏偏賺到了錢。

兩年前我替這位朋友建立了個網站,也設置了廣告版位。主要是宣傳他的政治理念。互聯網有如大海,要找人來看是一個問題。沒人來看你寫的文章 blog 賺不了錢,也失去了的意義。

我朋友的網站剛開始半年還真是門可羅雀。後來幫他想了個法子才使月流量衝到整萬次。這個月終於收到了Google 的支票了。雖然只有區區一百元美金,但証明了網上是可以賺錢了。其實有辧法賺更多,但他不在乎,在推高流量後就再也不聽我勸告了。




第四、別買新車,尤其是笨蛋傻瓜牌的。即使非要交通工具不可,也不要買新車,買輛二手油屎車。然後到肯德基等店尋買廢油,這樣應該也可省下不少錢。

經過以上的提示,各位可以依據你所在的位置,各自的情況想辧法找點外快吧。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