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常言道好的開始便是成功的一半。但行動黨看來流年不利,還未過年檳州首長林冠英就被人彈把剛買來不到兩個月的 Toyota Camery 換成 29 萬元的 Mercedes-Benz 300L。



當被人問及為何要這麽做時,他第一次回答說:『這是行政會議的決定,而檳州政府準備接受民眾的批評。』

第二次的回答:『說換成 Mercedes-Benz 常期來說比較劃算。』

接下來有網友踏爆林冠英曾在2008年批評登嘉樓州政府購買馬賽地房車不當。而林冠英今日簡短回應稱,兩者不能相提並論。

我想在這件事上,民眾不反應必太激烈。不就一輛車嗎?做為日理萬機的一州首長,給他一輛比較安全與舒適的交通工具也不是很過份的事。

然而壞就壞在他的政治醒覺太差。

第一他不應直接回答外界提問,如果由議長或高級行政議員來回答那就一點問題也沒有。特別是他回答說:

『這是行政會議的決定,而檳州政府準備接受民眾的批評。』

由他的口說出來,我想誰聽了都會覺刺耳。讓人覺得他是在企圖証明他並沒有違法的、不是自己想要的。把責任都推給了議會。

但第二次及回應網友他曾批評登州政府購買同樣車輛時,卻露出了他確實喜歡這種車。

第二不該在全國人民陷入百稅調漲的時刻,抗爭物價高漲的當兒,在這麽短的時間內隨意更換官車。

這麽做只讓人想到他大概樂不思蜀只想到 DAP 執政下的檳州小有成績,完全忘了孫中山臨終時的名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忘了民聯的目標尚未達成--執政中央,忘了全國大部的人民都將䧟入水深火熱的生活。給人的感覺是行動黨不顧大局,麻木不仁。

其實還有一件事,這件事才暴露出行動黨的本性。

2013年11月有人揭露他在4日至9日率團訪問廈門及海南島的隊伍當中,有州行政議員配偶。而後來他也承認所有費用由州政府承擔

而令人莞爾的是他進一步的解說:

"這不是新的法律,而是自國陣時期就已存在。”

“若無配偶隨行,我們感到孤單。我們與配偶一起去,有問題;如果我們不與他們一起去,也有問題。”

這樣的回答令人想起現已成階下囚的台灣前總統陳水扁,阿扁他老先生也曾說過:『國民黨可以(濫權、貪污),為甚麼我不可以。』

各位請問問你自己,為甚麽有308政治大海嘯?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反國陣?不就因為國陣貪污濫權。黨國不分,公私不分的亂花錢。

所以只要有前例,不管對錯,只要我想要的我都面不改色的去做!那你和國陣政府有什麼不同?

人民選你們是委託你們管理。州政府的錢是人民的錢,不是讓你們任意揮霍。作為行政講員出國訪問,考察所花的錢該花的花,因為他們是在工作。但是他們的配偶不是職員,也沒有直接的貢獻,於理不該花費公幣。不管是誰當政府。

所以林冠英的解釋都是強辭奪理。可以說一點政治醒覺也沒有,也可說得意忘形,語無論次。更可說是政客本性,沒上台信誓旦旦為人民。上了台為自己。

只執掌了小小一個州就幾乎和巫統國陣的作風漸走漸近了。將來執政中央會是怎樣的局面,大家幻想去吧。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