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 1 ] [ 2 ] [ 3 ]

常言道:“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人的外表和穿着的確會給別人一個深刻的印象。所以即使是非常注重內心修持的佛教也有許多穿着,行儀的指導。為的是不要給別人一個壓惡的感覺。能得到別人好感你才有機會和人溝通。

但是現在人過份注重外表的表現,以外表來掩飾內心的醜陋。以搏人好感來行邪道。最近緊接着阿拉課題又鬧出柔州哥打丁宜南亞華小董事長與校長禁止華裔穆斯林教師戴頭巾風波。

雖然校方已向當事人25歲新皈依的伊斯蘭教華裔女教師道歉。




但柔佛巫青團不屈不饒的堅持認為,當局應採取法律行動對付當事者,以杜絕該事件重復發生。柔佛巫青團團長哈哈斯林(Hahasrin Hashim)更說:“我們尊重已經作的決定,但是這並不足夠,希望按照慣例,執行法律與行為操守的程序,以便給所有人立下教訓。”。企圖將事情鬧大博取宣傳。

我想在這個課題上三方都要各打十大板。(1) 校方應尊重人權。雖然當老師的舉止言行對學生的影響是深遠的,但也應尊重老師個人的喜好而不應太過約束,更何況關係到敏感的伊斯蘭教。

(2) 作為宗教徒的老師應該知道宗教力量出自內心的虔誠,而不是外表的表現。不載頭巾不代表你不是回教徒。帶了頭巾如果引來別人的疑慮和害怕,那對你的宗教反而是一種破壞。對宗教的虔誠是給神或上帝看的,不是給凡夫看,更不是給不信宗教的人看的。神,上帝看的是你的內心。

(3) 巫青團的表現太過份,那種得勢不饒人的野蠻作風不會給伊斯蘭教爭得甚麽榮譽。他們根本遲鈍到連國陣巫統在過去兩屆蒙受重創的原因都不知道,那就是因為巫統的霸道、濫權、貪污造成的。上樑不正下樑歪,你自己都的沒有道德高點,還來講護教?啾!

伊斯蘭教和其他宗教一直糾纏不清的問題,令其他宗教,民族感到反感的始作俑者恰恰是巫統。是巫統不顧一切,不擇手段,甚至以歪曲手法強勢扶持伊斯蘭教所造成的。

像 “阿拉”稱呼課題除馬來西亞外,全世界沒有一個以伊斯蘭教為主, 包括發源地阿拉伯國家在內;是禁止其他人使用“阿拉”的,可蘭經內也沒有禁止。

而伊斯蘭女性載頭巾更不是伊斯蘭教中所規定及強制的。也不是每一個伊斯蘭教國家都強人制的。土耳奇是個回教國家,但憲法中卻規定不準載頭巾。

可蘭經中也只是說將自己的頭髮及身體遮住是對上帝的謙卑與尊敬。所以你在祈禱時,上教堂時載上頭巾及穿着整齊絕對沒有人說你不對。

另一方面,還要考慮到伊斯蘭教的發源地是沙漠地區,沙塵暴很厲害。載頭巾,穿長袍其實有着保護皮膚的作用。不單純是宗教的虔誠問題。

還記得去年還是前年,具體日子我忘了。國會議員張念群因為到一間回教堂發放援助金,並受邀進入教堂。為了尊重伊斯蘭教的風俗,張也載上了頭巾。然而這善意的行為卻為她惹來麻煩,除了被國陣巫統開火攻擊外,還要面對宗教局的調查等等。看吧,伊斯蘭教在馬來西亞以至全世界所面對的困境是誰造成的?

無論如何我們應尊重個人對服飾的選擇,但如果把外表的裝飾拿來大做宗教文章,政治化,只是顯示你的膚淺與無知。對你個人的修為及宗教沒有甚麽好處。今天發生華校領導不準教師載伊斯蘭頭巾就是最好的証明,因為國陣政府的宗教政策,政府領導人的行為道德已經令很多人對回伊斯蘭教產生了恐懼。深怕連自己族群的文化,自己的兒孫也會變成不道德及失去了人性。



[ 1 ] [ 2 ] [ 3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