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師父是誰,我也不想讓人知道。不為甚麽只怕辱沒他老人家的名聲,因為我學的,表現的還不太好。

但很多宗教徒卻不是這樣想。他們常常誇耀自己的宗教如何如何了得,如何如何了得。他師父如何如何神通廣大,如何如何威力。和中國人所說的:“我爸是李剛。”的心態沒甚麽兩樣。

如最近又鬧的沸沸揚揚的回教“阿拉”課題。每當有關回教課題出現總有些高官達人、地痞流氓跳出來喊打喊殺,要誓死捍衛回教的神聖。看來真是虔誠無比。實則在凌遲回教,在破壞回教的形像。

第一、每個宗教都相信都有一個或多個神明。神明就是超越人類智慧和力量的東西。一個要凡夫俗子來捍衛,保護的神明那叫什麼?

第二、大凡正派宗都是有慈悲、寛容的濟世的精神。具有高於普世價值的道德操守。你要代表你的宗教說話,那請你問問你做到了你教義中所教導的道德操守了嗎?一個正派宗教絕不會教教徒去傷害人,去做偷雞摸狗,更不會教人去貪污。回教原始刑法裡就有偷東西要斷手之刑罰。

但你看看那些一有課題就跳出來大喊大叫的人有幾個是道德乾淨的。自己都不正,你還說你要捍衛宗教的神聖,你有資格嗎?

第三、動不動就喊打喊殺。這樣的宗教能得到別人的尊敬嗎?企圖用法律暴力來推行宗教(包括限制別的宗教活動),也是愚蠢之至。連神都不能左右人的意志。一個有強烈宗教信仰的人,你是如何都阻止不了的。

同樣的一個無心信仰、不守戒律的人你勉強他入教對你的宗教又有甚麼好處?只能成為害群之馬。敗壞整個宗教。

有些朋友以為我是佛教徒但我從來不承認我是佛教徒,因為佛教本來就不是一種宗教。所以我奉勸各位不要看人家在某個地方擺上三幾尊木雕、泥塑的像,寫上一個佛字那就是佛教。很多都是招搖撞騙的神掍。

就如達賴喇嘛就是徹頭徹尾的佛教騙子。如果你稍為有看點書籍的話,達賴喇嘛這一派其實就是利用宗教來為統治貴族服務的。如果你有看過一本由美國人 Melvyn C. Goldstein 教授寫的書:"喇嘛王國的覆滅"((A History of Modern Tibet, 1913-1951: The Demise of the Lamaist State)),書中所敍述的,對犯錯或敵對派手段之殘忍,你真不敢相信那是宣揚慈悲濟世的佛教徒。

如果你對佛教還有深一層的認識,那你也會知道所謂達賴喇嘛的轉世也是假的。因為達賴喇嘛在第六世以後都不再來了。喇嘛修行者的轉世是有的,他們轉世的目的是為了教導眾生,救度所有眾生。而不是為自己,為某人,為某群人的利益而來的。所以西藏的統治階層要利他們來做違背良心的事,他們都不願意,所以達賴喇嘛六世23歲就死了。

西藏會衰亡和政教合一無不關係。由於西藏地區貧瘠,人們某生不易,而政教合一的政治又敷予喇嘛優越的社會與經濟地位因而導至眾多男丁出家。天生鳥不生蛋的貧瘠土地,再加勞動力的短缺,終而了阻礙經濟發展。

過去甚至現在一些回藏地區的家庭還保有兩兄弟共娶一妻的風俗,就是因為窮。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前車可鑑。玩火者必被火焚。別把宗教和政治扯在一起,那是毁教亡國的事啊。

1 评论 :

Unknown 提到...

宗教都被有心人士利用了。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