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昨晚泡茶時,不何故茶壺突然跌倒破了。說不何故也可以說是不小心吧。最近不到兩星期時間連接打破了煮飯的陶瓷鍋、泡茶用的飄逸杯及昨晚的朱砂茶壺。說也奇怪這些東酉打破前我都有感覺,感覺到它會破,通常在幾天前就會有感覺,但就不知何時破。

這個朱砂壺是好多好多年前向一個中國小販買的。價格忘了。別小看它小小只的,容量可大了。壺壁薄,出水口流暢不會滴水。




這個壺先前不小心跌破了蓋子,我就把它放在一旁也捨不得丟掉。直到上周我的飄逸杯在洗杯子時撞破了個缺口,才又拿回來用。

這個飄逸杯雖是充貨,但比較方便。有時和朋友到外面咖啡店喝茶帶上它也很方便,畢竟咖啡店沒有提供泡茶茶具。自己帶上成套茶具也不方便。



在撞破之前這個杯的内胆,即過濾器已經暴裂不能用了。泡茶、泡咖啡還是要用其他濾器。也是很不方便。飄逸杯不管正貨或充貨都有個缺點,那就是濾器是塑膠質,不耐高温容易損壞。其二濾器下部控制水流的鋼珠也會常常卡住或脫落。



 這是新買的陶瓷飯鍋,舊的在17日在洗鍋時不小心掉下摔破了。每天兩餐都少不了它。所以趕快去找一個來替代。剛好到底 VIVA的 Giant 買菜發現了這個和原本相似的,而且剛好有 offer 這個七吋半的只賣RM9.80。其他地方要RM15-。



順便買了些便宜貨,比納吉的蕹菜還要便宜,都是一些快過期的蔬果計:

芒       果 -RM1.50   原價格  RM6.30  省  RM 4.80
進口菜心-RM1.00   原價RM4.00        省  RM 3.00
羊心果    -RM1.00   原價RM3.02        省  RM 2.00

總共節省了整RM10.00。

對一些人也許認為連續打破東西是不好兆頭。可能有禍事到來。這是對普通人而言。如果站在修行的立場來說,這倒不是壞事,反而是好事。是一種消業的表現。

金剛經有一段這麼寫道:『⋯⋯復次,須菩提!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即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對沒有學習過佛的人來說,可能說這是個迷信。但是據有唸過金剛經的人經驗,經中所說是會發生的。輕的莫名其妙的就被人臭罵一頓,有些莫名其妙的就掉進水溝裡,嚴重的會遇車禍。信不信由你吧。

我沒有唸金剛經很久了,但最近做大禮拜,每天大約是500到1000拜左右。還有千餘就滿十萬了。這是我第二次做,也即先後共20萬了。

我沒有神通,也不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不過我相信這是一種消業的現像。也相信人不會一直、永遠的倒霉的。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