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漢·王符《潛夫論·明暗》:“君之所以明者,兼聽也;其所以暗者,偏信也。”

"兼聽則明,偏信則暗"。一個領導者必需經常的聽取各方的意見,對一個政治工作者猶當如此。一個自負的領導人任你才高八斗,獨斷獨行,那總有一天會摔的面青鼻腫。

唐太宗在諫臣魏徵去世後,如釋重負,覺得一身輕鬆,再沒人講東講西了。於是決定出兵高句麗。結果打了敗戰。這時他才想起魏徵,說如果魏徵在就好了,他一定會阻止我出兵。

林冠英官車餘波未了。不止驚動民聯成員黨也引起網友熱論,還引發了和星洲日報的筆戰。對於官車一事,我還是保持在 “林水扁或陳冠英”一文中的看法,官車並非大事。身為一州之長肩負重任,用一輛好一點,安全一點的車輛無可厚非。

官車事件之所以會持續發酵,問題在於林冠英的態度。不止在這件事上,在許多事件的,不論是公務事件或友黨的事件,他的回應都表現的如君臨天下一般的傲慢。有批評必反擊。

從上台至今,他的態度言行和在野當時一樣。凡事都以攻擊型的態度對應。他從沒有在“當政首腦”的狀態中。”

在沒有執政權的反對黨狀態,你可以肆無忌憚的批評當權者,攻擊當權者這樣不對,那樣不對。但是在你當朝掌政時,你還這樣做那只能說明你沒有管理能力,還是要靠嘴巴以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

事實勝於雄辯,你過去說別人這個不好那個不好。那現在你已大權在握那就好好的去幹出成績給人看吧為什麼要浪費口水和精力去講東講西。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凡事回應,本來不該他回應的問題,他都搶着去回應。就像官車事件一樣,官車是州政府給的不是自己要的,那麼你找負責官車的職員、或行政議員、或議長回應就行了。結果他親自回應,引火焚身。

從這起事件及505大選前,整個行動黨大搶友黨的議席看來。在能力及道德上,行動黨還未具資格成為馬來西亞新政的希望。各位選民必需慬㥀,不要重犯台灣人當年的錯誤,為了推翻國民黨政權而瘋狂的捧出一個“台灣之子”,結果任期未滿即變成 “台灣之耻”的陳水扁。


其實民聯三黨中還存在許多不合格的份子。如果是普通黨員尚無所謂。問題這些人物是領袖級人物,小至支部主席,大至區部主席。表面正義凜然,骨子裡卻是自私自利、忌才、有仇必報、心胸狹窄的偽君子。

引起許多黨員及公眾人士不滿的加影區州議員李成金被陰謀替換的事件。在在都顯示領導層沒有鑑定及監管本身黨員的能力。

常言道:“宰相肚裡能撐船”。當領導的特別是政治界的如果沒有那種廣納善言,能受逆耳忠言,能善察真偽的能力和度量的。那對國家人民實在危險之至。

如果選民只一心針對國陣,要去之而後快,而忘了檢視接替者是否會比國陣更好,那是危險的。演變下去就會成像菲律賓家族,集團式的政治輪替。

如果大家不醒覺,去監督審視,那麼前驅狼後迎虎的政壇輪替將讓馬來西亞永無翻身之日。

只有認真的實行選賢與能才能帶來利益國家社會的新政。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