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 1 ]  [ 2 ]  [ 3 ]  [ 4 ]

最近因為“阿拉”稱呼再度鬧的雞犬不寕的宗教課題,說到底是被政治化了的回教問題。而 “阿拉” 稱呼即便是回教發源地的阿拉伯國家,回教經典上都沒有禁止他人使用。而國陣政府一再挑起這些課題,也撕毀了數年前內閣通過的十點協議。除了顯示其一貫的野蠻、傲慢、無知,也再度使其公信力破產。

馬來西亞的宗教問題與磨擦向來都是由國陣政府及其代理所挑起的。其他宗教根本沒有問題,即便是單純的回教也沒有如國陣所說的問題。因為大部份宗教都去政治化,特別是佛教更是嚴禁佛教徒參政(在家人除外)。


其實不管那一個宗教都是數千年前的人創立的。人類的生活、思想早已發生了巨大的變遷,因此作出適當的調整也無可厚非。但是如果矯枉過正或更改了核心理論,那這個宗教就已經不是原來的宗教,或你可稱為邪教。

而很多古今邪教或變種宗教都是有心人制造出來。只要對原本宗教有點認識的都會認出其真面目。但往往由於世人的無知、貪婪、傲慢而陷入這些邪教份子的圈套。

有些人雖也反邪教其實也是道聽途說而反,因為他是無神論者,𣎴只反邪教,而是反對一切宗教其實他們對宗教認識一無所知又如何辨別邪教?在政壇有不少左傾者都有這樣的態度。

而世界上邪教最嚴重地區當屬中國。例如:

(1) 漢朝的黃巾之亂。本以道術為人治病的張角,因瞧不順貪官橫行而以「蒼天已死,黃天當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為口號,發動信眾起義造反。

(2) 彌勒教。北魏宣武帝時冀州沙門(和尚)法慶,自命為“新佛”,以李歸伯為“十住菩薩”,創“大乘佛”;所謂的「新佛」就是引用佛經中“彌勒下生成佛”之說,「彌勒佛取代釋迦牟尼佛下凡救世」等思想出現,一反佛教五戒戒殺的原則,力倡「殺人作亂」,認為殺一人者為一住菩薩,殺十人者為十住菩薩,“屠滅寺捨,斬戮僧尼,焚燒經像”,“又合狂藥令人服之,父子兄弟不相識,唯以殺害為事”

而彌勒教被取締後轉入地下並不斷變種成白蓮教,義和團到今天的一貫道。

(3) 清朝的太平天國。由洪秀全、楊秀清為主借基督教(時稱拜上帝教)混合了民間的跳神起乩,招納信徒聚眾叛亂對抗清朝。幾乎滅了清朝。最終卻因內部貪腐、淫亂而被清軍破滅。

一個利用道教,一個利用基督教,一個利用佛教而行叛亂。 他們的目的就要推翻暴政,卻沒有推翻暴政後執行新政的能力。又有些初得成果就開始腐敗。結果不但沒有達革新政治的目的,反而造成社會動亂,人民死傷無數。

所以有了這些前車之鑑,你應該明白為甚麼中國政府會嚴厲的打壓法輪功及其他的邪教。

所以說政治一定不要和宗教搞在一起。特別是在一個多元種族,多元宗教的國家。對於正當的宗教政府應予支持,並加以監督確保其不會給民眾帶來傷害。但不應加以政策上扶持。宗教和一般企業一樣會持竉生嬌,你放它自行發展,它為了生存必定不敢行差踏錯,做那營私舞弊之事。然而有了靠山,就會像現在許多的國有企業一般迅速腐敗。

在中國的佛教歷朝都受官方支持及照顧,有些更直隶皇室。因此不少寺院持竉生嬌,大作違背佛教倫理之事,因而在中國歷史上經歷了五次滅教之災。計有:

一、北魏太武帝滅佛
二、北周武帝滅佛
三、唐武宗滅佛
四、後周世宗滅佛
五、文化大革命

這五次的佛教大災難都是由政治權力核心所發動的。在死忠的佛教徒來看,這些滅佛教的人都是罪大惡極的人。從未檢討當時的佛教僧尼的敗德惡行。他們也都忘記了佛教所最強調的因果。如是因如是果,如果不是佛教徒持竉生嬌,不依法修行,不學無術,敗壞佛教德行,斷不會招此劫難。以後我再舉例說明。

像馬來西亞政府這樣的宗教政策。借保護宗教之名行分而治之的政治目的,和民間以邪教借宗教活動而進行政治叛亂一樣危險。而要免受這種陰謀禍害,大家必需對宗教有正確的認識,而不是因反對不喜歡的政府而一以貫之的反對。只有對宗教教義的正確認識才能免於邪教的影響,才能免於、阻止、揭發政客利用宗教的邪惡目的。


[ 1 ]  [ 2 ]  [ 3 ]  [ 4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