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秦時明月漢時關,
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
不教胡馬度陰山。
---王昌齡
 [ 1 ] [ 2 ]  [ 3 ]

這首詩被譽為唐詩之首,道盡了中國為抵御外族侵略的艱辛。“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借秦、漢的時光差距,點出了這種對外戰事曠日持久,在邊疆的將士還不能返回家鄉。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渡陰山”。飛將指的是飛將軍李廣。意即假若有像李廣這樣善戰,外侵者絕無法入侵。陰山指古時中國和少數遊牧民族的邊界重要通道。龍城是匈奴的祭祀聖地,漢朝時就被大將衛青攻入。

最近南海、東海風雲風起雲湧,動蕩不安。戰爭隨時一觸即發。而這樣的局面明眼人都知道那是美國在背後主導的。而主因只有一個-“窮”。

美國是一個慣用未來錢的國家。所以有廣大的消費市場。過去他們以最惠國待遇綑綁各落後國家。那些受美國最惠國待遇的國都像哈巴狗一樣任美國差遣。經濟景氣時個個賺的滿盆滿鉢,經濟一不景氣那就不知有多慘了。

但隨著世界經濟的發展,各國深懂雞蛋不可全放在一個籃子裡的道理,不再把經濟綁在美國市場。加上寅吃卯糧的習性。美國的經濟、市場已不愎當年光景。債台高築,貨幣貶值。

為了維持美元及美國的霸主地位,美國不惜在全世界挑起戰爭。伊拉克、阿富汗、非洲。表面上似乎是為了能源而戰,而實際是一種叫“趕麻雀”的戰術。那個地區有動亂,有錢人第一時間,一定把資金財產往外移,而且大多往美國移。所以美國不志在戰爭的勝敗,只在乎攪亂你的社會,他自己得益。而事實上美國除了二次世界大戰,後來所參與的如越戰不止沒有勝過,反而是灰頭灰臉的回撤。

而越南、日本和美國同樣發窮惡。就像姣婆遇着脂粉客。一拍即合,配合美國攪動南海風雲。

很早以前我就預測日本和中國最終必有一戰。為什麼?因為:

(1) 日本從沒承認自己是戰敗。
(2) 日本從沒有認為自己發動的戰爭是錯誤的。所以至今沒有一屆政府或政府最高領導對曾受侵害國作出道歉或賠償。

(3) 備戰狀態:日本不止不承認戰爭罪行。而且不承認事證具在的南京大屠殺。修改教科書,企圖對自己的國民掩蓋侵略的歷史事實。和二戰前對國民的侵略教育如出一轍,把國民訓練成戰爭機器,為下一次對外特別是對中國作戰作準備。

(3) 從甲午戰後,日本從來就看不起中國人。他們只認為二戰之敗是敗給美國人。

(4) 發窮惡。日本的經濟及政治太過依賴美國,二、太自私不願和人分享科技,技術。所以近年經濟江河日下。傳統的電子產業節節敗退。即使像掌握了大面積液晶顯示工藝的 Shap 也因為產能不足而面臨破產,又怕別人獲得控制權而遲遲未能進行債務重組。其實不只Sharp 還有許多大企業都在排隊等破產。

有些無知的人以為現在和以前不同了,中日兩國不會隨便發動戰爭的。那是一廂情願的想法。二戰時又有誰會想到小小一個倭寇國膽敢侵略比他大數十倍的中國?

所以日本和中國最終必有一戰,不是因為小小的一個釣魚島。而是為錢。把你搞亂了,錢飛來了才慢慢分。但他們想是想的美點了,但誰都沒把握,戰爭發動後是否能壓的住中國。所以才遲遲不敢動手。

而中國也實在想打,除了舊仇新恨。最重要的還是借此機會,奠定自己大國的地位。這個世界從來都是欺善怕惡的。你以君子之心待人,人家卻當你怕事。你看就連越南這個傳統戰友都膽敢公然背信棄義摪虎鬚。所以為了大環境的長治久安,中國必然會打一場戰來立威。一來殺雞教猴,二來練兵。

除了日本,還有最近頻頻在南海攪局的越南。都是中國要教訓的對像。而中國會先打越南在近日也似乎被世界公認了。而中國打越南是最沒有其他懸念的。因為:

(1) 越南干擾中國的作業不合法。中國油台距離中國國境只有17里,而距離越南國境為120里。

(2) 在南沙群島這片存在爭議的區域,中國向來的主張是擱置爭議共同開發。但是周邊國家卻當耳邊風,不跟中國合作,而和西方國家的石油商合作大採石油。通過這種手法在南海開採的油井已經超過130口,但沒有一口是中國的。如果中國再不出手,所有資源將被人佔去那就為時已晚了。

(3) 越南和美、日沒有防務協議,不怕把美國拖進來增加戰爭成本。即使為了眼前利益,以美、日當前的財務狀況,即使中、 越開戰,他們也不敢滋然插手。

(4) 越南背信棄義早已經失去了道德高點。再加上最近令人
齒冷的排華暴動,使越南的國際信譽跌到最低點。

所以中國拿越南開刀,除了美、日相信沒有人會說不。只看中國何時擇定最佳時機動手而已。


 [ 1 ] [ 2 ]  [ 3 ]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