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25年了,6•4這個數字就像不散的陰魂,癲癇病(發羊吊),每年六月四日就發作。今年還漫延到了馬來西亞。在這日子之前我就在寫與不寫之間排回。最後忍不住還是寫了。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要支持誰, 反對誰。而是要大家看問題能客觀點,別肓從。

從台灣反服貿到今天的包圍中國大使舘,年輕的叛逆運動就像傳染病一樣四處闊散。我之所以稱它為叛逆運動,也就是因為他們打着民主的旗幟但行為卻是反民主的。他們所要的只是表達自己的不滿,發洩自己的情緒,有時更多是政治集團在背後操縱的木偶戲。但很多人包括一些人們所期待的獨立媒體,都把這種運動認同為民主,反抗暴政的行為,為之推波助瀾,實在讓人嘆息。

我這裡不想和大家談太多的理論。只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幹嘛你要民主?什麼叫民主?希望大家好好思慮。

民主有一條基本規則叫少數服從多數,在這基楚上才能發揮百花齊放,集思廣益,共尋良策的效果。如果每個人都要堅持己見,至死不屈,你覺得這是民主嗎?這種民主對集體又有什麼利益?

但你看看台灣反服質學生的態度及行為,簡直就是強行拆解民主。做了事又不敢承擔去面對法律的考驗而躲閃在“民主”,“保護弱者” 的旗幟下。可這樣的年青人,這樣的行為竟還有人搶着替他們歌功頌德。

6•4 事件說起來是別國內政,關你屁事。但今天還是有幾只小貓在中國大使舘前上演鬧劇。


六四是大屠殺嗎?但至今沒有人可以提出有公信力的數據。

有關六四事件眾說紛云。但是每年演出的內容都是一樣, 一面倒的針對中共發洩,再加一點喪失人命的人道主義及個人的仇恨。表演的人和圍觀的人都沒有去探討事情的另一面。當然我也不知事情的真相,但我相信事出必有因,一巴掌拍不響,絕不會只是一方的問題。在網上有很多關於六四的資料,蓋也蓋也不了的。

如果你仔細研究,就會發覺六四天安門事件本是可以和平落幕的。造成流血事件的主謀不是別人,而是學生自己。

(1) 學生得吋進尺,不屈不饒。和台灣反服貿的學生一樣倔。在趙紫陽、李鵬等高官出面接見會談後,還堅持要政府馬上接受他們的提議。

(2)在北京當局發佈清場及宣佈戒嚴後。 6月2日,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教師劉曉波、知識分子高新、周舵及台灣歌手侯德建到天安門廣場開始絕食,燃起學生激情,原本逐漸離開天安門廣場的人潮再次聚集。

(3) 學生內部分裂,分鷹、鴿兩派互相爭奪控制權。對解散或堅持意見分裂。

(4) 西方媒體推波助瀾,火上加油。讓意見分歧的中共領導層統一起來,認為西方國家想借學生運動推翻中共政權,而議決武力清場。

你說中共清場不對,但美國對佔領華爾街不也清場了嗎?台灣反服貿不也清場了嗎?學生佔據天安門廣場已經五十餘天,國家最高領導也出面承諾了,你還要堅持,你要馬上解決一切問題?我想那一個政府都不可能做到,也一定會清場。

你說為什要動用軍隊?那你先去問問天安門有多大,當時有多少人?看看下圖學生不也使用暴力了嗎?如果中國軍隊真像他們所說的殘暴,還可能有下面的場景嗎,喂那是坦克裝甲車不是貨車?你若不是腦殘的就知道是不可能的。





你說那為什麽要死人。以暴制暴還會像按摩那樣舒服嗎?

講多沒用。你是否同意假如劉曉波、高新、周舵及侯德建不在人潮開始消退時入場,激起人潮回流。流血清場也就可以避免?但世上沒有後悔藥,事情已經發生了還要怎樣?你要一直仇恨下去嗎?

六四的學生運動目的是什麽?反貪腐,國強民富?從江澤民到今天的習近平,大家都看到中國在改變中,特別是在反腐上,習近平上任才多久?多少高官落了馬?如今中國的經濟規模已是做亞望冠,不日可望超越美國了。在民生方面,中國改革開放了這幾十年人均GDP是USD9300。而自認是亞洲民主櫥窗的印度,實行一人票制選舉比中國改革開放的時間還長的印度人均GDP也只有USD3900。

還有對抗日本、越南的無理取鬧,美國不懷好意的挑撥離間。中國都應付的可圈可點。對內對外,現在的中國早已不是晚清或蔣介石時期的中國了。看到了這些,冤魂們你們當初所爭取的不也是這些嗎?現在是不是可以安息了呢?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