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最近和交往了十餘年的中國的好友失聯了。真擔心發生了什麼事。不久前剛給我寄來了茶葉。但前兩個星期開始所發出的短訊卻沒有回音,微訊也斷了。

朋友兩夫婦都是公務員。但多年的交往知道他們都是淡泊名利,而且都是學佛學的,應該不會有什麽不當的牽連吧?我不會隨便說人壞話也不會隨便說人好話。我舉個例子吧。

有一年我帶了一班學生到中國參加研討會。會後他協助招待我們參觀旅遊。臨走前我留下一點錢當着補償他的費用。三年後我在到中國旅行及看望他時,他竟然把我留給他的那筆錢存在銀行,並連本帶利還給了我。

在知道我事業失敗、落魄後,還經常邀請我要中國玩,而且保証所有費用都由他負責,最近還給我寄來了上好的普洱茶。患難見真情,這樣的人我想很難會是作奸犯科的人。

習近平上台後,雷風厲行的反腐,所揭發的貪腐案件實在觸目驚心。以前腐敗政權往往令民不聊生。現在的中國官場在反腐風暴下變成官不聊生。在蒼蠅老虎一起打的號令下凡當官的莫不戰戰惊惊渡日。看勢頭中國這次反腐不只是擒賊先擒王,而是順藤摸瓜,剝繭抽絲的一窩揣。一反到㡳了。

然而中國腐敗集習已久,在官場中我想要一絲瓜葛都沒有的實在很難。別說舉報上級,即使要拒絕分下來的貪款也難;在電影上你都會看到,一些警官的抽屜莫名奇妙就會出現一堆鈔票。在整窩老鼠中你不吃老鼠糧後果可想而知。但願我所想的都是過慮。也希望朋友們都安然無恙。

從薄熙來,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總後勤部副部長....到最近的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從中央到地方,從軍隊到國企。可以說是越挖越深,魚越捉越大。不止如此,而且一反過去只查現任不問過去的規則,若是涉案即使離職退休也一查到㡳。中國反腐真的下了絕葯。但若不如此中國真會被貪官污吏敗亡的。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當年國民黨也知道政府腐敗已經到了亡黨亡國的地步,派蔣經國執行改革。蔣經國臨行前向他的好友賈亦斌說:

“這次領袖委派我去上海負責執行經濟管制和推行幣制改革、發行金圓券的工作,任務是艱巨的。但我一定要排除任何阻撓,只要是違犯國法者,不論其官職有多高,財力有多厚,我都將堅決依法懲辦,不徇私情,相信成功可期……”

蔣經國興致㪍㪍帶了一票人馬趕赴上海進行經濟改革。一開始雷風厲行捉了米商、紙商、紗廠大老闆、水泥公司常務董事、證券公司總經等60余人,就連和蔣介石非常要好的黑社會頭子杜月笙的兒子也照抓。但在最後查到孔家,正要動手捉真正大老虎孔令侃時,由於孔令侃的姨母宋美齡的插手而功敗垂成。這場打老虎反腐只進行了七十天就壽終正寢了。由於反腐改革失敗,中國經濟破產,蔣介石政權最終也被趕出大陸,敗退台灣。

貪腐的政府真的會禍國秧民的。

0 评论 :

技術提供:Blogger.

陳年舊事

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Recent Visitor

Visitor count

AD

笑话连篇